Alice

做篇阅读理解哈哈哈哈哈

“为那春色般眼神 愿意比枯草敏感”

昨天拆炸弹那场戏真的比较感动了
(做篇阅读理解)

沈巍说对不起,对不起什么呢?应该是对不起我瞒你,对不起是我“没用”,对不起是我给你添“麻烦”,对不起是我没有为你免除万难、竟还有其他事让你忧心,对不起我连一个简单的手机都不会用,对不起我现在只能坐在这儿等你来拆炸弹,甚至稍有不慎还会连累到你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气
他颤颤巍巍的瞅他一眼,千言万绪无法言说。赵云澜任何轻微的情绪,对于沈巍都是雷霆万钧。他用自己的每一寸神经去感知赵云澜的喜怒哀乐,颤抖着想让他开心,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。太过看重一个人,就是连他开玩笑、撒娇都看不出来,一字一句奉为圭臬,只想让他顺心让他开心让他今后的世界风和日丽、春色满园,即使那个世界没有他,也可以。苦与痛,自己一个人咽了就行了,何苦又去惹人厌烦。
在两个人的爱情里沈巍爱的太自卑,总觉着自己配不上。那人青衣猎猎高高在上,即使转世为人,也是风生水起众星捧月,看啊,不还是有条蛇那么喜欢他吗?也不差自己一个。可是,赵云澜就是喜欢你啊,你是小鬼王生而污秽,没关系,他喜欢你;你是斩魂使带千丈戾气,没关系,他喜欢你;你是沈巍普通的大学老师,没关系,他喜欢你;只要是你也只能是你,那便是赵云澜的心肝脾肺肾,爱还来不及哪容得你这么自毁?不要这样啊沈巍,他会伤心的,谁的宝贝被诋毁能不伤心呢?
沈巍这次是害怕了吧,本来两个人就在吵架,赵云澜那么一个心眼儿多的人连“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这种话都说出来了。可是他还是不敢,不敢开口说出真相,说一句我真的爱你说出来他千万年的苦与痛。沈巍就像个蚌,死死的咬住自己的心思,不让任何人窥探更不会说出一分。这是因为怕伤到他吗?伤到那个现在只是凡人的赵云澜?
晦暗阴私,魑魅魍魉都由他一肩担去,苦是真苦,但能护到他,想着都不禁笑出来,心甘情愿。有时,沈巍甚至觉着赵云澜要是傻一点就好了,他好好的活在这世间,欢欢喜喜无忧无难。即使是殉了大封,但一想是为了他,他是在他的守护下平安的生活,心中狰狞欲壑仿佛便有了一瞬间的满足,终于能护着他了的满足。可是,现在他发现沉睡了五千年的魂魄要苏醒,沈巍惶恐到整个鬼都要崩溃了。他看了五千年的人,终于要守不住了吗?觉醒之后,是不是又像当年一样,要离开了,不要他了,到时候,岂不是连一个暗中窥探的机会都没有了?这种事想一下都是撕心裂肺,痛彻肺腑!
太敏感了实在是太敏感了,无论是在赵云澜这个人身上亦或是当年的事,提起来都能让沈巍暴怒。他宁愿保持现状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赵云澜,能看他一眼就好。沈巍再也受不住赵云澜在他面前魂飞魄散。可第一次可以暗算,那下一次呢?关于某人的事,他连自己都不相信。
其实沈巍笑那一下,真的挺带感的,好像是在说“没关系你拆吧随便拆,出了什么事我陪你。”还有属于小鬼王的邪气,是啊,沈巍自出世怕过谁?不过一个小小的炸弹炸便炸了又能如何?!他始终是那个斩魂使,大艰大险也无畏无惧,心智坚定恪守原则,虽千万人吾往矣!然后,赵云澜便回了他一个笑。两人相视之间,是旗鼓相当的同心协力生死与共,是信任相托与灵魂的默契与相知。人生得一知己,足以。在这相视一笑中,沈巍千万年的苦痛,轻轻的泄了一个缝,他跌跌撞撞,终于抱住了那个疼他的人。
即便千难万险,也终是笑谈了。

PS:我写沈巍总忍不住苦情,但其实人家也是铁血真汉子!!!沈教授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了!!!!!!妈耶心动!!!!!!!!

评论(2)

热度(19)